新官上任後,就吵著校務系統新平台的開發與舊系統的轉移。


幾個月來,搞不定的依舊是圍繞在Java/.NET的平台話題轉阿轉~


雖然,事先就知道clinet端以.NET平台開發是確定的;不過,WEB則還是會考慮Java。


因此,對我來說,我還可以接受。


儘管,幾次被問到對於接觸.NET是否可以接受?我都回答可以。


其實,心理是很不願意。


不過,今天一場會議下來,M$取得最一面導的優勢。


而且是clinet、WEB都是.NET為主。


原因很簡單,就是整體算下來的成本便宜、然後自家產品的整合度(Offcie)無話可說。


只能說IBM、SUN你們實在貴的可以,也不夠厚道。


另外,Java對於Office的整合以及SWING、SWT的開發,也讓中心憂心。


儘管M$的態度很差,不過還是得屈服。


啊~我開始擔憂起我的未來~




想想Vampire說的,管它啥理論、啥技術只要可以解決User的問題,就是好工具。


今天學姐也說,選擇上手快、容易解決User問題、快樂codeing的平台。


萬法不離其中,鄧小平的名言:管他黑貓白貓可以抓到耗子就是好貓。


也許.NET就是那隻好貓吧!




不知道何時,才能他家的Office可以跟M$抗衡。


OpenOffice至今還是無法抗衡。


近來Google所推出的Google Docs & Spreadsheets應該會是希望之光。


相信Google得實力,一定可以幹掉M$。


其實,最近也用了一下Google Docs & Spreadsheets。


先前有用OpenOffice寫的文件,因為一時手癢,存成OpenOffice的格式。


結果,因為電腦重灌後,就一直沒安裝OpenOffice,也忘了該檔案的成存在!


偏偏有天要開啟它,卻沒裝OpenOffice。


所幸想到Googl的工具,呵~呵~他當我解決了問題~:)


所以Google對我來說是一隻好貓~:P




Anyway,就讓它隨緣了~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ting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