圖片說明:迷惘

前幾天,副長留言給我。


提到他是生活在象牙塔內的人。


這幾天,仔細回顧他的話~


卻有另外一種感觸。其實,大家都是生活在象牙塔內的人。


只是這個象牙塔的範圍界定到哪而已。


因為每個人的生活、工作環境的不同,理所當然的所接觸的人事物都不同。


久了也等同於生活在塔內般~


換個角度想,也許認為可以走出這圈子,邁向塔外,但談何容易?


要提起勇氣,不容易啊!


非常認同副長說的,數十年的軍旅生涯,想要轉換跑道,想要過另一種生活。


但是面對現實的負擔與壓力,不得不低頭再往塔內走。


曾經也想過,如果不寫程式,可以做什麼?


當電子公司的機板維修人員?還是機板RD?


當行銷企劃?還是理財專員?


還是賣雞排啊???


發現,還是只能乖乖的寫程式。


其實,我也是活在塔內的一份子。


只是我在另外一座塔罷了!


副長羨慕我的生活,我也會羨慕人家的生活阿......冏rz。


大家都是在塔內的人啦!!!同是天涯淪落人~


人活在當下,就給他當一天和尚,敲一天鐘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ting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