照片說明:師大路上的台南鱔魚麵,觀望很久了,終於去品嚐了!!!
店名:台南鱔魚意麵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45號
電話:02-23699443
營業時間:11:30~02:30
台南傳統小吃-鱔魚意麵,離開台南後,就再也沒有品嚐了!!!
一直很懷念那酸酸甜甜的滋味。
鱔魚意麵要好吃,除了鱔魚腥味的處理、意麵與調味也很重要!!!!
第一次吃鱔魚意麵,是念長榮時,學姐帶我去吃的!!!
不過,那時候走小路,所以壓跟不記得路!!!
之後吃,也都是托學姊帶回來的~~
所以只知其味不知其店!!!
這味道就這樣一直難以忘懷。
回台北後,雖然知道師大路上有家台南鱔魚麵。
始終沒去吃,因為怕吃到味道不對而失望~
不過在心中小惡魔慫恿下!!!
決定去一嚐~
所幸,沒讓我失望~~
整個口感與味道都跟我當年在台南所品嚐的差不多~
感動阿~
唯一的差別,就在於少了米酒香以及意麵沒有一起下去炒。
之前在台南吃到的是當鱔魚炒好後,會連同意麵再炒一次,可以讓芶芡過的汁,更能讓意麵吸收。
不過台北這家似乎是意麵水煮過後淋上炒好的鱔魚。
雖然做法不同,不過至少那鱔魚的味道,已經多少滿足我的胃了~
哇哈哈!!!!
照片說明:久違了,鱔魚意麵,那香酸甜滋味是否可以讓我重回懷抱呢????看到了嗎?滑溜溜閃閃發光的鱔魚還不少呢~
照片說明:滑溜的鱔魚搭配著已經吸收芡汁的意麵,呼嚕的一起入口,鄉親啊!!!就是這味阿!!!感動~太感動了~~它是讓我日日思念的鱔魚意麵。
arrow
arrow

    Waiting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