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(12/10)去會場買了CANON S2 IS回來,花了78位小朋友。。。。。冏oz

只因為上周六我的第一台DC KODAK LS633莫名的自爆了。。。=_=|||

何謂自爆:弟自己定意為,過熱燒掉,自殘等意思。。。。

這台相機當出買來後,在拍攝過程中,在連續拍攝的情況下,機身本身就會過熱。

只是沒想到,兩年後的今天(12/3),居然給我出了這樣一個棘手的問題。

壓跟沒準備今年會換新相機,原本的預期是明年年中以後,沒想到卻突然提前了半年。。。Orz

加上明天是(12/11)是小舅婚禮須要拍照,只好再短短一週內決定好我要的相機。

考慮的重點如下:

一、延用既有SD CARD。

二、近拍功能強(0~5cm都可接受)。

三、夜拍功能OK。

四、擁有高倍光學。

五、所拍攝色澤的纖豔度。

六、拍攝一張照片後所等待的時間(以我的SD卡為準)。

七、機身輕。

八、可外接轉接環與鏡頭。

針對以八點去做篩選,第一點就去了一半,所以 Olympus、Sony、Fujifilm等都不考慮了,因為不是用SD卡,先天

條件淘汰。而可以考慮的就剩下 Panasonic FZ30與 FZ5 、KODAK P880(雖然沒有10x光學,不過它有廣角與決大

多數功能符合,所以納入考慮)與P850以及CANNON S2 IS。因此在相機自爆後隔天,我便開始找尋相關資訊以及

尋問面面跟學弟等人意見,最後再到各攤位給他好好的測試一番。

Panasonic FZ30拿起來的一瞬間,我便不考慮了。。。。重。。。。Orz

Panasonic FZ5拿起來毫無感覺,真讚,拍攝速度快,近拍OK。不過,無法測試夜拍功能,透過網路上使用經驗談

瞭解,該功能效果不是很好,所以放棄。

KODAK P880與P850近拍功能,依舊沒有改善,雖然說可以1cm近拍,但是我測試半天還是對焦失敗(我想也許我

不會用=_=;不過,店家測試也是如此就有點。。。。Orz)。

另外,拍攝後的等待時間還是太長,讓我考慮放棄了KODAK。如果,沒這想兩個原因的話,我會買KODAK P850,

因為有送閃光燈耶,而且又類似 DSLR,讓我難以放棄。不過,最後為了現實的考量,用了兩年的KODAK知道它的

缺點,也知到自給的需求,所以放棄。

最後,小弟就投入了CANON S2 IS的懷抱啦!選擇它,也不是沒有原因,面面前後購買了G2與G6,從唸書開始,就

會向他借來拍攝,相對的,對它的熟悉度不低。此外,這五台裡面就屬S2的經驗分享最多,也比較好掌握。
P.S. 感謝salamander所提供的S2寫真;感謝salamander,你終於成功把我推入canon的無底深淵,不好意思,那幾天都打電話吵你。

當然,更要感謝ychsiao&blus的推鑑,單眼我花不起。。。。冏oz,科技始終來自於財力,偏偏我就是沒有財力,所以讓你們失望了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ting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