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沒用Modem上網了,今天讓我機會從溫舊夢了。

因為今明兩天中研院ADSL線路維修,所以暫時無法使用。

剛好這兩天我必須使用網路辦事,偏偏線路維修無法使用,怎辦呢???

所幸,我的小銀還有內建Modem(早知道當時的Modem就不要扔掉),於是開始翻出那老舊的電話線,接上電話,接撥設定設定(還好我Hinet的沒退租,不然都退光的話,會糗大了!)

第一次使用Modem的時候,是專三暑假(這年剛好是微軟推出WIN95前一年),那時候所盛行的是坊間的私人電話接撥BBS站。也是我第一次接觸網路的開始。

隔年,微軟大力宣傳Windows 95,同年也是InterNet開始起飛的一年。

私人電話接撥BBS逐漸式微,慢慢取而帶之就是現在的大學BBS站以及Web。

而我也在這年開始接觸Html與Perl。

大學期間更是我Modem用的最兇的時候(大四那年ADSL開始興起,BUT窮小孩還是用v90 Modem上網就好!),那時候都是直接買不限時數來上網,還一次買兩份~三份來充數撿便宜。

因為如果電話費+上網費,那可是多的嚇人,一年或是半年1200元不限時數上網,確實很吸引我....XD。

脫離Modem的時光是大學畢業後,因唸研究所住校關係,開始享受到當時人人羨慕的學網。

真正脫離Modem是當兵半年後(因為唸書期間,回到家還是使用Modem上網),決定在家申請ADSL寬頻,也讓我正式告別龜速網路時代。



P.S.用慣了ADSL,現在用起Modem真不習慣~~~好慢阿~~~><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iting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